千颍

《灵邪记》第三十六章

长篇,日久生情,所以进展会比较慢。


  “张起灵已经开始想起什么了。至于那个吴三省,很明显不想管太多,把檀木盒和鱼都交给了吴邪。”阿宁话语中含着不甘心。

  华服男人倒是笑了笑,说:“呵,吴邪。你再去一趟临安,吴家属于九门,有些事不是想放弃就放弃的。”

  “是。”

  醒目的红衣消失在黑暗中,只留下男人望着窗外的远方似有所思,像在筹谋着什么。

  清晨太阳刚露出头吴山居的大门就打开了,吴邪身后跟着王盟出了府门,刚好一个家仆牵了一匹马出现在大门前。

  “王盟你记好了,我爹来就说我去找爷爷有事,如果他要去老宅能拦着就拦着。”临上马吴邪还不忘回头再嘱咐一声,主要是他怕他爹的棍子。

  王盟打了个哈欠,有些不耐烦:“知道了,你都说好几遍了。”把马牵好吴邪踩着脚蹬就上去了。

  临安空气极好,因着西子湖的缘故,临安城内灵气很足。

  吴邪骑马走在街道上,街道两旁是些小商贩,有些在本地时间长的看到吴邪都喊上一声吴少爷。

  一一笑着回应一声,吴邪又发起了呆,实际上是吴邪不由又琢磨起吸灵吐气的方法,一路上在体内还真修炼出一些门道。吴邪正在高兴却忽然瞥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蓝色连帽长衫,还背着刀,“小哥?”

  吴邪朝着蓝色身影叫了一声,没反应,忽然间那人又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吴邪眨了眨眼睛,仔细又看了一遍:“奇怪,是我看错了?”

  疑惑间已经到了吴家老宅,收了心思不再想那个神出鬼没的闷油瓶,朝着大门两旁的守卫招了招手,护卫看到吴邪立刻就跑过来:“小少爷。”

  “嗯。”吴邪把缰绳递过去,径直走进大门。

  因为要躲着老爹吴邪出门早,现在这个时间正是吴老爷子用早饭的时候。吴邪想了想喊了老管家去向爷爷说明自己干脆就去了后院。

  后院不像其他大户人家种些芍药牡丹的花卉,整个院子除了两棵大树就是整块草地,连条小路也没有。院子周围摆放了许多笼子,笼子里都是大大小小品种不一的狗,吴邪看了一圈,有些疑惑,挥手叫来了小厮:“小满哥呢?”

  “抱去给夫人了。”

  吴邪了然的点点头,心道是奶奶领走了。独自一人逗了会儿狗,都是自家的狗,熟悉吴邪身上的味道,玩得也欢。

  没多久老管家就来叫吴邪了,说是老爷子让他去书房。

  老宅的书房比吴邪的书房大多了,吴邪进去后如以前一样感慨一下奢侈,因为书房里的书着实不算多,摆的也稀疏。

  吴老爷子坐在椅子看到吴邪进来招招手拍拍身边的凳子,示意他坐在旁边,吴邪喊了声爷爷笑着过去了。

  爷孙俩寒暄这生活琐事,空气中飘散着茶香,沁人心脾,老管家时不时给两人添杯茶。

  “对了,这次回来,三叔有让我带东西给您。”说着就拿出了盒子和鱼。

  吴老狗看到后面上也没什么变化。眼神一如既往带着慈爱看着吴邪,“吴邪啊,你三叔还说了什么?”

  摇摇头,“没了,我三叔只说让我把这些东西给您。”

  吴老狗将东西收了起来交给了一旁站着的管家。又对吴邪说:“行了,没事你就回去吧,这么大的人了,多想想成家立业。”

  吴邪愣了,这才聊了没一会儿吧,而且本来到老宅来就是躲老爹的,现在回去……有点早。“我……我还没去看奶奶,我这大老远来一趟得去看望一下奶奶。”怎么说也要等午饭过去了再回去。

  “那就找你奶奶去。”

  之后吴邪就去寻奶奶了,老夫人身体还很硬朗,用过早膳后就领了些下人在后院喂狗,老夫人对那些狗比对吴邪差不了多少,吴邪总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常回家,奶奶不对自己的爱都转移到了狗身上。

  到了后院,吴邪就陪着奶奶一起喂狗,之后和小满哥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回自己宅子了。虽然之前想着等过了中午回去,但是吴邪觉得他老爹还不至于为了惩罚自己一顿在吴山居一直守株待兔。

  吴邪没有骑马,而是拽着缰绳牵着马走路,看着道路两旁的小摊贩,热闹。

  也是因为双眼乱瞟的原因,当阿宁那一身红衣出现在拐角时吴邪一眼就看到了。那阿宁看到吴邪笑了笑,对着吴邪勾了勾手指。

  吴邪嘴角上挑,心想:把我当什么了,让我过去我就回去?谁知道又有什么阴谋。转过头不予理睬。

  阿宁像是早有预料,从身后亮出了一把剑,朝着吴邪晃了晃。

  离得不算远,吴邪余光看到剑时不由一愣,那柄剑是常用来代表三叔的信物。吴邪刚想看的清楚些,那阿宁握着剑直接转身了。吴邪见状拉着马赶紧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