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颍

寻觅 (接十年后)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十年间,他独自一人将过往重历,他与闷油瓶,胖子在鲁王宫相识,却最终余下他一人。

十年间,他曾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密谋一切,不断推演。

十年间,他手臂十七道划痕,他将曾经的天真关进心门,取而代之的是狠辣。

十年间,他同黑眼镜,小花,秀秀,还有黎簇灭了汪家。

十年间……

他也问过自己,从吴山居到长白山的距离,他要走十年,是什么支撑着自己十年不放弃。

初时,他以为不过就是兄弟情,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心底的思念日益加深,直到他捂着脖子从悬崖跳下,脑海中首先出现的不是父母,是他,那个不爱说话却总给自己安全感的人,那个有着麒麟纹身背负沉重使命的闷油瓶子。

原来自己三十多岁没恋爱没结婚是这个原因,原来自己心底早已住了一个人。

张起灵啊……

跳下去的一瞬间,他想,那个人,会不会忽然出现像以前一样,护着自己,对自己说“抓紧”。

“胖子……我有点事需要处理一下……”

……

“花爷,天真他……失踪了。”

……

长白上山,王胖子,解雨臣,黑瞎子都到齐了。

“吴邪还没找到,青铜门,怎么办……”解雨臣说着话,看着远方,不知道是在问谁。

胖子看了看两人,扶了扶自己的帽子,“天真不在,小哥就由胖爷先接出来。”

青铜门前,王胖子拿出了事先塞包里的鬼玺,嘴里咕哝着小哥快出来。

时间到了,不同于十年前,这次没有阴兵,只有一阵青烟从门里飘出来,门后有一个渐行渐近的身影,蓝色连帽衫的身影。

胖子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跑上去伸开双臂,却终是没抱一下,张起灵看向他,胖子已经有白头发了,十年的岁月在胖子脸上留下了痕迹,张起灵主动伸手搂了一下胖子,说:“你老了。”

胖子忍不住撞了一下张起灵的胳膊,“哪能和小哥你比啊!”

解雨臣和黑瞎子像是松了一口气,一切真的结束了。

张起灵看了看周围,最后将目光落在胖子身上,“吴邪呢?”

周围忽然安静下来,还是胖子笑着打了个哈哈,说吴邪身体不好,在山下等着,“咱们快下山吧。”

张起灵审视一般看着胖子,胖子也忍着寒意看了回去,最后张起灵说了句,“下山吧。”

山下没有吴邪,张起灵冷冷的盯着三人,最后被胖子忽悠着去了吴山居,其实胖子知道,张起灵那个人,如果不是自愿,谁也强迫不了。

“吴邪呢。他怎么了。”

吴邪失踪了,失踪了一年之久,没人知道他去了哪。

胖子说:“他说他要再去一次古潼京,说是有要事处理……之后就没了消息。”

张起灵奇长的双指轻轻拂过桌上摆的青花瓷,半晌,他说:“我去寻他。”

临行前,吴山居门外。胖子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个墨蓝色的符坠。

“把这个带上,这是几年前吴邪做和尚时给你求的。保你平安,带着吧。”

手中握着平安符却不知为何,张起灵心里弥漫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

像十年前对吴邪一样,张起灵对胖子说:“再见。”

看着远去的背影,胖子抬手拭去了眼角的泪水,转身上了楼。熟练的用钥匙打开了储物室里一间隐秘的暗室,暗示一点也不大,里面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是一尊香炉,胖子燃了几根香插上,看着香炉后面的黑白照片,缓缓地说:“如你所愿,他走了。”

“胖子,我的身体我知道,撑不了多久。”

“我啊,一辈子交了你们这些朋友,值了。”

“我放心不下小哥。”

“我的事别告诉其他人,你知道就够了。”

“胖子,小哥出来后,你就说,我有点事需要处理一下,别让他知道。”

“我死后,就火化吧,我还想陪着他,说好了要看美景的。”

“天真,我把你的骨灰给小哥了,他就放在上衣口袋里,靠近左胸膛的位置。”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