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颍

瓶邪同人文《灵邪记》

第二十五章

  东蒙山上的结界是无意有了漏洞,而他们进入结界确是旁人有意为之,但是此时也不是纠结那红衣女子为何给他们带有咒语的飞镖的时候。

  众人看向高台,将军点了点头,问他:“你是哪家人?”

  到了如今,事情的发展早已超出吴三省的预料,原本只是以为商货被劫背后是以前得罪过的人,没想到却是结界无意中开启,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九门的人。

  吴三省不再顾及吴邪的存在,对着那将军说:“临安吴三省讨教前辈。”

  “临安,姓吴?与吴狗王是何关系?”

  江湖中人对吴邪爷爷有两种称呼,朋友就叫吴狗王,或是狗五爷,而仇人就叫吴老狗,从这将军的称呼吴邪明白眼前的人是爷爷认识的人,而且关系也不简单。看向三叔,他脸上没什么惊讶地表情,吴邪心中更加确定三叔是认识这个将军的。

  “我父亲。”

  听到回答,那将军竟然哈哈大笑,是那种欣慰愉悦的笑,畅怀的笑,“好啊,好啊,九门人才辈出,也不枉吾辈如此。也不知我解家如何。”说到这里,那人的眼神暗了暗,脸上挂着忧伤,不过很快便消失了,神色恢复如常,“与我交手,赢了,盒子你拿走,输了,留下接替我。”

  话语简单明了,任谁都明白,吴邪心里发急,虽然知道三叔修仙之人,实力不低,但是他们面对的人都过起码一百多年了,也不知实力如何,“三叔。”吴邪很担心。

  吴三省摆了摆手,回头对小哥交代:“帮我看着吴邪。”

  小哥点了点头,吴三省抽剑飞身上去。

  那将军手中的长缨枪看起来笨重,但是此刻耍起来却是虎虎生威,占了上风,吴三省拿着剑要抵挡攻击,近不了身,而且吴三省好像也根本没有要近身攻击的想法,只是一味的躲避。

  一会儿那将军发现了吴三省的意图,明白这人是想拖延时间,眼光瞟到吴邪手中的盒子,心中做了一个决定,他的时间不多,要速战速决。用长枪挑了吴三省的剑,在空中打了个转,长枪一击,那剑径直飞向了吴邪,速度飞快。

  胖子就在吴邪身边,伸手就是一拉,小哥也是迅速转刀,在剑逼向吴邪那一刻被黑金古刀砍成了两断,因为惯性,前半截擦着吴邪的肩膀就死死钉在了树上,吴邪瞪着眼还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胖子看到吴邪只是衣服被割了个口子,松了口气:“啧,吴邪你运气真不错啊。”

  “我……谢谢你们……”吴邪心有余悸。

  胖子转而佩服地看了看小哥,心中直惊叹小哥的身手不凡,而后者则是握着刀看向那个将军。

  气氛很沉静,那将军显然没想到小哥能接下自己那一招,自己修炼百年还不如眼前这个弱冠之际的年轻人。但是当他看清小哥的脸时,又震惊又明了:“竟然是你!”

  “你认识我。”小哥问他,不过问话的语气真听不出他是在表达自己的疑问。

  “你又忘了。”肯定的语气吸引了在场几人的注意力。

  吴邪心中更加疑惑了,不是说这个将军都死了七八十年了吗,怎么会认识小哥?

  小哥不说话,脸上依旧是淡漠的表情,让人猜不出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我说这位……将军?有话你就说清楚,你这说一半藏一半的什么意思,咱能不能巷子里赶猪,直来直去的?”胖子说。

  那将军也不理会胖子,将目光转到吴三省身上,“速战速决,别再拖延时间。”说完立即出手,不给吴三省反应的机会。

  吴三省来不及再幻化出一把剑,只能双手运出灵气接招,没了剑,吴三省更不是他的对手,最后意料之中的败下阵来。

  “多谢前辈手下留情。”吴三省心中有些无奈,本想着杀了这个将军结束高台上的引灵阵,怎奈何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将军知道自己时间不多,结束了一番打斗后又将长枪指向吴邪,“你,上前来。”

  吴邪愣了愣,三叔修仙之人在他手下都输得连兵器都没了,自己只不过是个普通的练武之人。看到那人一直看着自己,吴邪很无奈,看到三叔纠结的目光,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向着高台走去。

  “他不修仙,不是你的对手。”吴三省上前一拦。

  将军听了手中的长缨枪晃了晃,脸上挂着苦笑:“呵呵,好啊,不修仙,不修仙好啊。”眼睛猛的一愣,又对上吴三省,“吴家儿郎,我解家如何?”

  “前辈放心,解家当家也不再入军为将。”

  “哈哈哈哈,好!也不枉吾辈守阵多年。”

  话音刚落,高台再次晃动,将军将长枪竖立稳住身子,但是他的身体开始迅速老化,头发花白,皱纹横生,出口的声音也不如刚才有力,“你们快走吧,我的血还不足以停止引灵阵。”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