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颍

瓶邪同人文《灵邪记》

第二十二章

  再看向其他人,都是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的样子。潘子捂着肚子,脸上有些痛苦,他的肚子上还流着血。胖子和吴三省刀剑相对,都很尴尬,无奈又沉默着将刀剑背在了身后。还有大奎,应该是晕了,在地上躺着,他身上受伤最重,衣服也已经被血染湿了。

  吴邪跑到吴三省旁边,“三叔你没事吧?”吴三省摇了摇头,从吴邪衣袖上撕下一节稍微干净的布,给吴邪简单包扎了一下受伤的手,确认吴邪没其他的伤就去看潘子了。

  剩下胖子和吴邪,吴邪就一直盯着胖子看,还是胖子无奈问吴邪:“你老看着我做什么?”

  “你刚才举刀想杀潘子,还有我。”吴邪指了指潘子,又指了指自己。

  “不可能,刚才胖爷明明是在手刃仇敌。”胖子大声说。随后想起这里怎么可能有仇敌,疑惑地问,“难道刚才是幻觉?”

  “那你看到了什么?”

  “我就看到有人想杀云彩,胖爷的女人自然得胖爷保护好,当然拔刀了。”胖子摸着下巴,讲刚才自己所看到的。

  吴邪蹙眉,又转身去找潘子,“潘子,你刚才看到了什么?”

  潘子虚弱地看着吴邪:“我……看到有人想杀三爷……但我没力气……就想替三爷挡下来……”

  吴三省拍了拍潘子的肩膀,潘子对他扯了个笑。

  胖子在一边听到不好意思摸了摸头,“对不住了潘子兄弟。”

  潘子摆了摆手,本想问问这个胖子是什么人,但是他的情况也不允许,也就作罢了。

  周围的尸蟞都在乱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乱窜,铃铛声也没了最初的优美,吴三省远看这些尸蟞,眉头紧皱,面上郑重:“是这些尸蟞在运动时发出声音,那些铃铛不是普通的铃铛,吴邪你去掂一只过来。”吴三省扔给吴邪一把匕首。胖子也很识趣地去看另一个躺在地上的人。

     吴邪缩了缩脖子,对上吴三省的眼睛,无奈捡起匕首大着胆子向前走,看到小哥脸色有些苍白,上前扶住:“小哥,你怎么样了?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没事。”小哥摇了摇头。

  看到地上乱成一团的尸蟞,还有血迹,吴邪就明白了,看向小哥的手,随后从自己衣服上撕下一块较干净的布,什么也没说缠在了小哥手上,打了个死结。“你先休息一下。”

     因为麒麟血的原因,尸蟞身上的铃铛没了章法,也不再产生制幻的效果,而且现在那些尸蟞都在四处逃窜,吴邪眼疾手快,匕首瞄准一掷就插上了一只尸蟞,不过没弄死,还在做最后无谓的挣扎。吴邪拿着插有尸蟞的匕首回去交差了。

  吴三省还在查看潘子的伤,摸着潘子的腹部受伤的地方,“里面有东西,潘子你忍忍。”吴三省毕竟是修仙的人,双手叠加在一起,放在伤口上空,很明显就能看到有一条气流在中间流动,潘子咬着牙,疼痛迫使他的身体向上拱起,吴邪放下手里东西连忙按住潘子,吴三省也加快了速度,气流从潘子身体里带出了一直尸蟞,没带铃铛的那种。

  吴邪看到惊得额头出汗,想起自己被咬的那一下,很庆幸自己跑得快。“潘子你忍忍。”

  吴三省握着潘子的手输送灵气,然后又从怀中拿出了一长节白布,和一个小药瓶为潘子包扎。

  “三叔,你有东西为什么还撕我衣服?”吴邪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中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三叔的亲侄子了。

  “哼,让你长个记性。”吴三省没好气的说,心里最后又补充一句:反正也不严重,矫情。

  因为胖子也听吴三省说过潘子大奎走散的事,所以已经判断出自己面前的人就是大奎,对吴三省喊:“这个大奎情况不太好啊。”

  吴三省听到后把潘子安置好,嘱咐吴邪看着点就过去了,大奎身上有很多伤口,吴三省神思在他身上扫了扫,脸色变了:“这么严重!”

  “流了这么多血,不严重就怪了。”胖子在一旁说。

  “他身体里有尸蟞,你帮我按着他。”

  随后,吴三省把手放在大奎身体上方,调动身体里的灵气,引导着在大奎身体里游走,两手分开,一手幻化出气流寻找尸蟞,一手运用灵气为大奎的身体进行修补,最后竟从里面捉出三只尸蟞。“不行,他的身体受损太严重了,就算我能救他,以后也是个半残废了。”

  这边小哥看到吴邪旁边还在颤动的尸蟞,脑海中又闪现了一些画面,有的是他正在一个虚无的空间砍杀灵兽,有尸蟞,有月鸟,还有其他的灵兽,还有些画面显示他背着黑金古刀走向浓厚的青烟里。“吴邪,把尸蟞拿给我看。”

 

评论

热度(15)